送印時常常發生不如預期的成品嗎?以下提供一些常見問題,希望有解除一些疑慮唷~

RGB色?CMYK色?

三原色光模式RGB color model),又稱RGB顏色模型紅綠藍顏色模型,將Red)、Green)、Blue)三原色的色光以不同的比例相加,以合成產生各種色彩光。

CMYK指的就是四色印刷,當中有 C(Cyan)青色 、M(Magenta)洋紅色 、Y(Yellow)黃色、K(Black) 黑色。CMYK的值為0-100,與RGB相反顏色是越加越深,稱為減色法。跟水彩調色是一樣的,越多顏色越深。CMYK是一種依靠反光的色彩模式。我們能看到印刷品的顏色是因受到陽光或燈光照時,把印刷品上的顏料會減去多餘的色光,反射到我們眼中就是印刷品的顏色。

四色黑太濃退件

指的是CMYK四個油墨總量限制必須低於250,否則可能造成背印(油墨過濃,還沒乾機器就印下一張,造成第二張沾到第一張的油墨。)